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聯合中國戲曲學院京昆系、戲文系黨支部開展
“清明祭掃梅蘭芳墓”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4-04-01 11:15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4-04-01
  2024年是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先生誕辰130周年,也是梅蘭芳先生入黨65周年。適值清明之際,3月29日,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聯合中國戲曲學院京昆系、戲文系黨支部前往北京香山梅蘭芳公墓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祭奠緬懷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先生及梅葆玖、梅葆玥等。梅蘭芳紀念館黨員干部職工與中國戲曲學院京昆系、戲文系黨員師生共五十余人參加了此次“清明祭掃梅蘭芳墓”主題黨日活動。
  在祭掃祭奠活動中,大家認為梅蘭芳先生藝術為民、愛黨愛國的思想境界,鞠躬盡瘁、臻於至善的藝術追求,中正平和、潔身自好的道德修養,為當代文藝工作者留下了豐厚的精神遺產,也成為我們如今深刻理解文脈賡續、守正創新的生動典范。最好的紀念是傳承,最深的緬懷是弘揚。梅蘭芳紀念館全體黨員紛紛表示一定要履行好紀念館職責,講好梅蘭芳故事,傳播好梅蘭芳藝術精神,以實際行動接過梅蘭芳的接力棒,繼續回答好“藝術為人民”這一偉大而深刻的時代命題,傳承弘揚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展建設好新時代文化藝術,為推動文化繁榮發展、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主題黨日活動中,梅蘭芳紀念館副館長、黨支部紀檢委員王兆仁帶領大家重溫了梅蘭芳先生的《入黨志願書》。祭掃結束後,梅蘭芳紀念館黨員干部職工在黨支部的組織帶領下,還對香山雙清別墅等紅色革命教育基地進行了參觀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