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運河情﹒江南韻”大運河民族音樂文化傳承展示周
在國家公共文化雲隆重開啟
發布時間:2021-12-24 09:3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1-12-24

  12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指導,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蘇州高新區管委會和大運河沿線8省市文化館(站)聯合舉辦的“運河情﹒江南韻”大運河民族音樂文化傳承展示周在蘇州民族管弦樂團音樂廳廣場拉開序幕,並在國家公共文化雲隆重開啟。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運河情江南韻”大運河民族音樂文化傳承展示周活動採取江蘇蘇州主會場開幕式與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安徽、浙江、江蘇等省市文化館(站)線上展演相結合的傳播形式進行展播。同時,展示周期間還將舉辦以“大運河民族民間文化的傳承與發展”為主題的線上研討活動,助力推動大運河民族音樂文化藝術的理論發展。展演內容在國家公共文化雲首頁及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專區,騰訊視頻、優酷視頻、愛奇藝視頻、喜馬拉雅FM、“君到蘇州”文旅總入口,大運河沿線8省市文化雲等平台同步播出。 

  2021年4月份,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與蘇州民族管弦樂團簽署了合作共建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定制開發“國家公共文化雲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專區”,聯袂打造融江南音樂相關動態、演出、名師、作品、票務、文創等內容為一體的中國江南音樂文化藝術數字化品牌。展示周開幕式上“國家公共文化雲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專區”的上線,將成為彰顯運河文化與江南文化風貌的“最美窗口”。 

  本次“運河情江南韻”大運河民族音樂文化傳承展示周的舉辦和“國家公共文化雲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專區”的上線,是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和蘇州民族管弦樂團的共建成果之一,今後雙方還將共同打造傳承、交流與展示大運河和江南音樂文化的品牌,為新時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提供群眾性平台,為弘揚新時代大運河民族音樂文化與江南音樂文化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