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中國煤礦文工團專區入駐國家公共文化雲
發布時間:2022-05-24 09:4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2-05-24

  5月23日,中國煤礦文工團專區(以下簡稱“專區”)在國家公共文化雲正式上線。專區通過“文藝輕騎兵”“雲上大舞台”“原創演播廳”“名家大講堂”“藝術分享會”等欄目,常態化推送中國煤礦文工團創作動態、優秀劇(節)目、藝術家授課、名家藝術分享等群眾需要的服務,讓“文藝輕騎兵”的旗幟飄揚在“雲端”。

  首批上線作品有入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作品”的音樂詩劇《血沃中華》片段賞析、原創歌曲《奮斗吧,追夢人》、相聲《小區歌唱家》等,還有小品、舞蹈、器樂演奏、朗誦等原創作品。專區上線後,中國煤礦文工團將積極對接新時代群眾文化需求,充分發揮文工團藝術門類多、演出形式豐富、創作態勢活躍、人才多元等優勢,不斷豐富專區內容,形成全民藝術普及引領示范效應,增強群眾文化獲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