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22-11-10 10:4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2-11-10

  2022年11月9日,在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公共服務司的指導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在文化和旅游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強強聯合,著力推動中國兒藝精品劇目依托文化館(站)全民藝術普及服務體系深入基層,開創兒童青少年美育新局面。

  據了解,雙方將重點開展四個方面的戰略合作:一是共建國家公共文化雲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專區。依托國家公共文化雲平台定制開發推出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專區,精選推送兒童戲劇相關動態、直播、演出、戲劇教育、名師、票務、文創等,聯袂打造中國兒藝雲上演播樣板。二是共建中國兒童青少年戲劇藝術普及推廣中心。在符合條件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群藝)館、副省級城市文化(群藝)館、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城市文化(群藝)館遴選創建一批中國兒童青少年戲劇藝術普及推廣中心,推動兒童青少年戲劇藝術在全國的傳承、普及、創新。三是共同開展兒童青少年戲劇惠民巡演和戲劇教育。協調各地文化館,通過購買服務、專題創作等方式,將中國兒藝精心創作的各類兒童戲劇演出和全力打造的戲劇教育體系產品服務,輸送到全國各地,為兒童青少年送上“文化大餐”。四是共同開發兒童青少年戲劇文創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