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以落實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為主題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3-02-28 10:5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3-02-28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關於推動公共文化數字化建設、實施文化產業數字化戰略的決策部署,2023年2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邀請聯通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信息技術專家團隊以現場互動的形式開展主題黨日。

  本次活動聚焦“元宇宙”,從元宇宙概況、元宇宙的技術框架、元宇宙賦能文化場景、元宇宙遠景展望四個部分進行了研討。大家認為,信息技術發展過程中,從大型機到小型機,到PC機,再到移動終端和虛擬現實設備,人類社會的數字化程度越來越高,沉浸式發展是科技不斷滿足人們需求的必然過程。作為整合多種前沿數字科技與社會投資熱點的集成領域,元宇宙將實現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在經濟、社交、娛樂以及身份等各層面的交叉融合,這既需要文化從表層、深層到意義結構的全面賦能,也將加速數字文化生態的全景式呈現和創新。

  與會同志紛紛表示,將深刻把握文化數字化戰略內涵,加強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建設,依托5G、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不斷完善國家公共文化雲平台的管理和服務功能,加強雲端數據挖掘分析,為公共文化服務受眾群體做好“畫像”,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務,積極推廣群眾文化活動高清網絡直播,加強沉浸式、互動式體驗服務,培育打造獨具特色的全民藝術普及服務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