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0:2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10月16日,恭王府博物館全體黨員干部職工通過電視、手機、廣播等形式收聽收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上所作的報告。全館4個黨支部的黨員積極回應,不僅在第一時間通過黨支部微信群進行了交流,還紛紛向館黨委提交了學習報告的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恭王府博物館全體黨員和職工一致表示,作為新時代的文博工作者,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根本制度,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通過恭王府博物館載體和平台,積極弘揚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弘揚中華傳統美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推動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推動文物的活化利用和文明的交流互鑒。在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堅守中華文化立場,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推動中華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大家表示,下一步將在館黨委的組織下,上下一心,務實創新,銳意進取,將報告精神切實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圍繞“四個恭博”(平安恭博、學術恭博、數字恭博、公眾恭博)建設目標,扎實推進各項工作。 (盧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