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2021年第一次集體學習
發布時間:2021-02-02 10:1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2021-02-02

  2021年1月27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重要講話精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組織開展了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學習研討活動。班子成員、部分業務處室負責同志以及“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參加了學習和交流討論。

  會議要求,全體同志不僅要學習把握好黨的領導和依憲治國的關系、依規治黨與依憲執政的關系、制度改革與法治穩定的關系,同時還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權力制約與監督”“依法治國”的憲法精神,要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政治能力。要深化學習教育,准確把握習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義和實踐要求,在工作中要加強依法依規管人管事的理念和制度建設,要把習近平法治思想作為理論學習中心組研討學習的重點,不斷深化思想認識,筑牢理論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