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
走進“壹哆哆”開展專題學習調研活動
發布時間:2021-06-16 10:2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1-06-16

  為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效果,提升年輕干部利用新媒體新技術為老同志服務的能力,6月11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離退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赴“壹哆哆”藝術生活智能服務平台開展學習調研,並與其黨支部開展聯學聯建。離退中心副主任張俊蘋、中央民族樂團原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魏國安等參加了學習調研活動。

  活動中,魏國安同志圍繞“深刻理解新發展階段是我國社會主義發展進程中的一個重要階段”,結合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史學習教育,為大家講了一堂生動的黨課。魏國安同志鼓勵年輕同志銘記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頑強奮斗的光輝歷史,要在新發展階段學習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不斷提升創新能力和做好離退休工作的本領。

  張俊蘋副主任在交流發言中指出,離退中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新形勢,在做好日常服務工作的同時,改進為老藝術家老黨員老同志服務的方式方法,積極發揮新媒體的作用,依托離退中心公眾號,將離退休工作從線下延伸到線上,從思想上引導老黨員老藝術家永遠跟黨走,鼓勵老藝術家發揮藝術專長,服務社會、弘揚正能量,全力保障老藝術家老黨員老同志健康快樂安享晚年生活。

  “壹哆哆”平台負責人為大家講解了“黨史微課”的創意、制作過程和工作感悟,介紹了“壹哆哆”採用新媒體技術,將一對一的鋼琴課,通過網絡教學模式,讓更多的人有更多的機會學習到更專業的藝術知識,提升生活品質。離退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還參觀了“壹哆哆”平台的個性化錄音室、大錄音棚、錄音錄像棚、音響處理和VIP效果展示間。鮮明的主題,豐富的內容,精心的組織,幫助青年同志開闊了眼界,對黨史學習的內容有了直觀的認識和進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