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年輕人要做老干部的貼心人
——離退中心開展講授“五四”主題團課活動
發布時間:2022-04-27 10:5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2-04-27

  按照部直屬機關團委《關於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五四系列主題活動的通知》和離退中心《五四主題系列活動計劃》安排,離退中心黨委書記張希光於4月20日下午為青年干部講主題團課,與青年干部進行學習交流座談。

  今年是共青團建團100周年,為弘揚“五四”精神,鼓勵年輕干部建功老干部工作,張希光同志以“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年輕人要做老干部的貼心人”為題講授主題團課。他從青年干部的特點、影響青年干部成長的因素、新時代需要什麼樣的人才,結合離退中心老干部實際,就青年人如何做好為老干部服務工作等方面給大家進行了授課輔導,傳授了經驗做法,深入淺出,語重心長。張書記強調:“青年同志在思想上要具備優秀的政治素養,品行端正,以德為先﹔工作上要有創新意識,善於學習,敢拼敢闖,鍛煉本領。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好干部標准,練就‘講政治、重感情、業務精、作風好’的工作本領,勇擔時代重任。”青年同志一邊傾聽,一邊做筆記,感到內容充實、實操性強、非常解渴。

  通過學習,大家對如何做好老干部工作,從思想上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工作思路上有了更多的辦法舉措,工作方向上有了更明確的目標任務。

  青年干部圍繞繼承“五四”精神扎實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主題,暢所欲言、各抒己見,進行了深入而坦誠的交流。大家表示,要珍惜這個時代,擔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在擔當中歷練,在盡責中成長﹔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以致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項任務,履行每一項職責﹔要始終如一堅持離退休干部精准化服務,做到“讓黨放心,讓老干部滿意”﹔要通過多種形式抓好業務學習,珍惜韶華、不負青春,努力提升履職盡責的專業精神和專業素養,真正成為老干部工作的“行家裡手”,讓青春在新的長征路上跑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