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民樂團線上民族音樂會取得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22-10-11 08:1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2-10-11

  2022年10月10日上午10時,由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和中國工藝美術館(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館)共同主辦的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民樂團“奏響國之樂 獻禮二十大”民族音樂會在“文旅中國”“人民日報”“學習強國”“央視頻”客戶端等平台同步線上直播。


  音樂會演員由來自中央民族樂團、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中國歌劇舞劇院等藝術院團的老藝術家志願者組成,經過三個月的高效排練,奉獻了《雁南飛》《夜深沉》《唱支山歌給黨聽》《花好月圓》等經典曲目和部分原創精品曲目,以一台展現民樂團獨特魅力、水准專業、風貌良好的經典音樂會,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本次直播共吸引95.94萬人次(非全平台統計)一同“雲”饗盛宴,反響熱烈,深受廣大群眾、民樂愛好者的喜愛和好評。


  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民樂團作為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2022年重點建設的志願者服務團隊,從組建到歷次活動得到了中央民族樂團、國家京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等單位以及各位老藝術家和文化志願者的鼎力支持。通過首次線上直播的成功嘗試,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將探索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的服務形式,持續將更多優秀文化作品和優質文化服務帶到群眾身邊,真正講好文化志願服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