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開展“十部文藝集成志書口述史”採錄工作
發布時間:2018-11-01 08:4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8-11-01

  10月8日至11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副主任王靜、《中國曲藝志》總編輯部主任蔡源莉及《中國民族民間文藝集成志書工作大事記》項目組成員等一行4人,赴杭州、上海、蘇州進行為期四天的“十部文藝集成志書口述史”採錄工作。

    採錄工作團隊專程拜訪《中國曲藝音樂集成﹒浙江卷》《中國曲藝志﹒浙江卷》主編施振眉(87歲),《中國曲藝志﹒上海卷》主編吳宗錫(93歲),《中國曲藝志》副主編周良(92歲),就《中國曲藝志》編纂工作的歷程、經驗、重大意義及對曲藝研究發展的影響、當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評彈藝術”的發展與變革等相關問題進行了深入訪談。

  此次採錄工作是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開展的《中國民族民間文藝集成志書工作大事記》口述史影像記錄項目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