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中國節日影像志”子課題評審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21-07-01 11:3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1-07-01

  6月22日,“中國節日影像志”評審會在北京召開。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副主任榮書琴、《中國節日志》編輯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李鬆、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張剛出席會議。

  本次會議評審的子課題是“吉林滿族春節”和“朝鮮族流頭節”。評審專家認為兩個子課題組,在堅持田野調查方法基礎上,如實又生動地反映了東北地區當下節日現狀和節日氛圍,展現了我國東北地區人民的生活方式和性格特點。特別是吉林滿族春節子課題組,克服零下30℃的室外拍攝環境給人員和設備帶來的不利影響,依然採集到120余小時的高清影像素材。經專家組評審最終討論,同意兩項子課題結項,分別給予優秀和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