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中國史詩百部工程”項目資源開發利用座談會順利召開
發布時間:2021-10-12 10:0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1-10-12

  2021年9月28日,“中國史詩百部工程”項目資源開發利用座談會在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順利召開。“中國史詩百部工程”編委會主編李鬆、朝戈金以及相關編委、專家參加了會議。中心主任蘭靜出席會議。會議由中心副主任榮書琴主持。

  編委會主編李鬆首先向大家介紹史詩項目的總體情況。史詩項目旨在對瀕危的史詩資源進行搶救與挖掘,以高質量的影音資料、一手的田野調研資料見長。史詩百部工程發動了近千人次的專家學者參與共同實施,為國家留下了珍貴的史詩文化記憶。李鬆建議通過史詩這一類型的重大題材,提高文化研究的政治站位意識﹔加強國際學術交流﹔拓寬與學術團體的資料共享,推進數據庫建設,加強史詩項目資料應用,讓國家寶貴的文化資源發揮更好的效用。

  蘭靜代表中心向與會專家表示衷心的感謝。蘭靜表示,保護民族民間文化資源,是我們責無旁貸的歷史責任,未來將在充分研究、借鑒各方經驗的基礎上,結合中心的工作定位和重點任務,對史詩資源進行轉化利用,使其得到更好地傳播和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