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1年中國原生民歌節學術研討會在重慶舉行
發布時間:2021-12-20 09:3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1-12-20

  12月19日,以“原生民歌的傳承與發展”為主題的2021年中國原生民歌節學術研討會在重慶召開。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本屆民歌節學術研討會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

  會上,與會代表圍繞原生民歌特征和旋律風格、原生民歌的歷史發展與藝術特色關系等議題進行了精彩發言。研討內容充分體現出近年來我國原生民歌和傳統音樂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實踐呈現出的新樣態和新形勢,對推進傳統音樂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系統性保護,推動其更好融入現代生活具有重要啟示作用。

  目前,由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聯合組織編寫的《原生民歌的傳承與發展:2021中國原生民歌節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已經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