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非遺傳承和旅游融合發展研究課題取得積極成果
發布時間:2022-01-10 11: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10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主持開展的基本科研項目“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和旅游融合發展研究”近日通過結項評審。

  據了解,“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和旅游融合發展研究”課題研究具有一定的開拓性,較為全面系統地總結了當前我國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的基本理論和實踐,提出了較為有效的分析工具,探討了非遺和旅游融合發展的基礎、目標、規律及具體案例,分析了當前我國非遺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機遇和挑戰,提出了有參考價值的對策建議,研究成果具有開放性,可在此基礎上繼續深化和發展。

  評審專家肯定了課題研究成果,認為此項課題的開展有助於開拓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的業務工作,增強研究積累。鼓勵課題組在此項研究基礎上進一步深入細化,充分發揮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作為文化和旅游部科研單位的職能,多進行契合中國當前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實踐的研究,提出更多、更有針對性的對策建議。(趙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