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原生民歌演唱人才培訓》在浙江金華開班
發布時間:2022-07-20 10:2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2-07-20

  7月18日,國家藝術基金藝術人才培訓資助項目《原生民歌演唱人才培訓》開班儀式在浙江師范大學音樂學院舉行,學院相關負責人、部分授課專家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員以及媒體代表參加開班儀式。《原生民歌演唱人才培訓》項目由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主辦,浙江師范大學音樂學院協辦,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論述精神,加強原生民歌傳承保護,加大原生民歌專業人才的培養力度,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參加本次培訓的30名學員來自全國13個省(區、市),半數以上學員屬於非遺傳承人,擬於9月13日舉行結業儀式和匯報演出。該資助項目依托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中國原生民歌節”以及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積累的國家社科重點項目“中國民族民間文藝集成志書”資源,最終將打造出一支專業性強的民歌演唱團隊,呈現出一台精彩的民歌表演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