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0:2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10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組織全體干部職工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幕會結束後,中心以黨小組、年輕干部理論學習小組為單位組織干部職工撰寫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表示,報告統攬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奮進,能夠共同見證這一歷史時刻,感受團結奮進的時代脈動,心潮澎湃、激動萬分。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主任蘭靜表示,中心要通過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自覺以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統一思想、指導實踐,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民族民間文藝發展的動力。要在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礎上,不斷增強文化自信,堅守中華文化立場,以傳統文化資源的調查、記錄、保存、研究、傳播為己任,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努力保護、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要繼續堅持深入田野、深入基層,運用現代科技手段,搜集、記錄、保存民族民間文藝資源﹔著力深化民族民間文藝研究,實施民族民間文藝數字化建設工程﹔不斷創新傳播手段、豐富傳播形態、構建融合矩陣,開展好“中國民族民間文藝集成志書”的轉化利用工作,全面展示各地豐富多彩的民族民間文藝資源﹔積極探索民族民間文藝保護利用方式,實現民族民間文藝的全民、全社會共享,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弘揚和發展,為深化文明交流互鑒,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應有貢獻。(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