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舉行
2024年博士後工作站科研項目評審會
發布時間:2024-04-10 11:1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4-04-10

  為圍繞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主業主責,切實推動運用現代科技手段對傳統文化藝術資源進行記錄、保存、傳播等研究,扎實提升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課題研究質量。2024年3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與中國傳媒大學博士後流動站聯合舉行了“博士後工作站科研項目評審會”。

  此次參評的兩個項目分別是博士後科研計劃與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面上資助申請項目。評審組專家一致認為項目選題聚焦文化藝術資源數字化工作的前沿理論方法及行業迫切需求,具有重要的理論與實踐意義,目標設定合理,研究方法及技術路線可行。同時,評審組專家提出了寶貴的修改意見,以支持項目書的進一步優化及博士後面上基金申報。

  此次評審會體現了中心對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建設的高度重視與殷切期望。中心始終堅持貫徹落實國家文化數字化與文化強國戰略,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將圍繞民族民間文藝資源的數字化保護,聚焦文化與科技融合發展,致力於將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數據倉庫等計算機技術引入民族民間文藝資源的數字化保護工作之中,積極培育新質生產力,促進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