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與愛達郵輪達成戰略合作
共同打造海上傳統文化探索之旅
發布時間:2024-04-10 11:3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4-04-10

  2024年4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與愛達郵輪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出“郵輪+非遺”文化之旅。此舉旨在為搭乘郵輪的嘉賓們提供獨特的海上非物質文化遺產(以下簡稱“非遺”)探索體驗,進而推進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與發展。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蘭靜主任、愛達郵輪楊國兵董事長出席儀式並簽約。

  中心表示,非遺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堅持守正創新、自信自強,發揮中心資源優勢,以多元、創新的方式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促進傳統文化更好發揮文化鑄魂、文化賦能的作用。此次與中國郵輪自主品牌-愛達郵輪的戰略合作,是我們在堅守中華文化立場的基礎上,推動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舉措。

  愛達郵輪表示,我們致力於將中國文化精髓融入品牌體驗中,打造“更懂中國人”的郵輪度假產品。此次與中心的戰略合作,不僅為郵輪嘉賓提供了深入體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絕佳機會,也為文化與旅游的深度融合探索了新的路徑。

  在此次合作框架下,雙方將以首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為載體,就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以及傳承、傳播非遺開展深入合作。雙方將遴選中國傳統工藝和非遺代表性項目,共同策劃非遺主題會客廳,邀請行業和學術專家舉辦文化大講壇,組織青少年開展藝術才藝展示展演活動,探索研發特色商品及文創周邊,設計推出一系列傳統文化主題航次,並將非遺融入到集“吃、住、游、購、娛”為一體的郵輪體驗中,打造精彩紛呈的“一船好戲”。未來,雙方還將逐步豐富和開拓郵輪旅行目的地,為乘船嘉賓提供更具文化內涵的郵輪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