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清史編委會開展新修《清史》稿件通讀工作
發布時間:2019-03-27 08:5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2019-03-27

   新修《清史》送審稿已於2018年11月報送上級部門。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於清史工作的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書稿質量,編委會主任戴逸先生於近期親自主持和組織書稿交叉通讀工作。

    在工作方式上,一是請不同組別專家互相通讀稿件,如典志組專家通讀傳記組、通紀組稿件﹔二是同一組內專家互相通讀稿件,如近代史專業的專家通讀古代史內容稿件。在工作要求上,請通讀專家逐字逐句審讀稿件,重點關注文字、標點以及體例規范、注釋統一等內容,並將修改或建議修改之處標注在稿件上。通讀工作結束後,通讀專家需提交稿件交叉通讀工作鑒定意見書,同時對稿件質量進行評估。在時間安排上,通讀工作歷時半年至6月底結束。目前,該項工作正在按計劃正常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