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
發布時間:2021-03-24 12:4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2021-03-24

 

  3月17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以下簡稱“清史中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清史中心主任、黨支部書記崔建飛做動員講話並通報清史中心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設置情況,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四指導組組長宋晨作指導講話。

  崔建飛同志強調,要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在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上的動員講話精神。要增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踐行為民宗旨,增強斗爭本領,汲取寶貴經驗。要深刻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不斷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推動清史中心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落實責任,領導班子、黨支部委員、中層以上干部要層層負責、做好表率,全體黨員干部要各盡其責,積極參與,保證學習教育高標准、高質量開展。要提高站位,端正導向,樹立正確黨史觀、歷史觀,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堅決抵制歪曲和丑化黨的歷史的錯誤傾向。要結合實際,突出實效,既要完成規定動作,也要突出自身特色,要重實際、抓實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發展成效。

  宋晨同志指出,清史中心要在已有工作基礎上繼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一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意義重要論述,發揮自身特色優勢,做好歷史文化遺產梳理和發掘,探究歷史規律,汲取歷史智慧,為治國理政提供有力借鑒。二是要解決好工學矛盾,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困難辛苦,做到學習教育和業務工作兩不誤、兩促進。三是創新學習教育方式,抓好個人自學,豐富集體研學形式。四是注重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把學習教育的落腳點放在為群眾辦實事和推進中心工作上,防止學習教育與工作兩張皮。五是要及時梳理總結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好辦法好措施,形成工作簡報報送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會前,清史中心黨支部認真學習中央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決策部署和部黨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崔建飛同志任組長的清史中心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建立了相關工作機制。黨支部結合實際制定了《清史中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方案》。清史中心將以黨史學習教育成效推動清史纂修工作,堅定信心信念,向編纂一部“信史良史”的總目標不斷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