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清代教育檔案文獻》出版座談會暨贈書儀式舉行
發布時間:2021-04-23 10:5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2021-04-23

  4月21日,由中國出版集團現代教育出版社和國家清史編纂委員會聯合主辦的《清代教育檔案文獻》出版座談會暨贈書儀式在國家圖書館文會堂舉行。

  作為國家古籍整理出版專項經費資助重大項目,《清代教育檔案文獻》由國家清史纂修工程的專家學者帶隊編纂,現代教育出版社和中華書局聯合出版。全書共66冊,分為《詔諭﹒規制》《學政﹒科舉》《學校﹒課業》《學部﹒學堂》四個篇章。這是國內首次以教育為專題,以文教規制為緯、歷史演進為經,全面整理清代歷史檔案。檔案文獻內容涉及教育思想、學政管理、學校設置、科舉選才等諸多方面,成就了一部百科全書式的文獻總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