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中國人民大學吳效馬老師向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贈書
發布時間:2021-04-26 12:2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2021-04-26

  2021年4月23日,國家清史編纂委員會通紀組專家、中國人民大學歷史學院吳效馬老師向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清史圖書館贈送了2冊由他參與翻譯的新書《劍橋中國清代前中期史﹒1644—1800年(上卷)》。

  該書2020年12月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全書約83萬字。本書是劍橋中國史叢書第九卷上,敘述1644—1800年的清代歷史,內容包括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社會文化等各個方面,既從政治史和軍事史的角度,記述歷代重大事件與社會發展動向,並對各帝王的歷史功過展開評價,又從民族史和文化史等角度,對國家精英、家庭關系、社會與經濟等板塊進行專題研究,立體解讀清朝全盛時期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