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中國人民大學清史研究所向清史圖書館贈書
發布時間:2021-06-08 09:0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2021-06-08

  5月20日,中國人民大學清史研究所教授劉文鵬向清史圖書館捐贈《百年清史研究史﹒政治史卷》。

  《百年清史研究史﹒政治史卷》於2021年4月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全書約54萬字。本書對清末民初以來清代政治史研究的狀況進行了全面的梳理、歸納和總結,並按照類別對八旗政治、皇權政治、官僚政治、政治革命等問題的學術研究歷程進行歸納。

  同時,該書注重對近代史、革命史等不同視野轉換之下政治史研究成果的提煉,以期能夠真實把握百余年來清代政治史研究的實際狀況,捕捉各種問題研究不斷發展、激蕩的關節點,展現清代政治史研究的學術脈絡,並嘗試揭示學術史演變背後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