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寧波大學方祖猷先生向清史圖書館贈書
發布時間:2022-04-13 10:2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與研究中心 2022-04-13

  近日,年已九旬的寧波大學方祖猷先生向清史圖書館贈送新書《萬斯同年譜》(增訂本)。該書由原浙大史地系陳訓慈教授與方祖猷先生合著,於2021年11月由浙江大學出版社出版,全書約38萬字。

  該書此前僅有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1991年的版本,本次系該書首次在內地出版,並在原版本上做了較大增訂。萬斯同是清代著名的史學家和經學家,但他的一生隻有斷斷續續的記載,著作也未有完整的考定,經學瑕瑜並存,眾說紛紜,評價不一。本書對他的生平作了系統梳理,對他的著作予以全面考述,力圖全面還原萬斯同的生平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