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赴中國舞蹈家協會開展調研
發布時間:2019-07-16 08:5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07-16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部署,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 以“查問題、強素質、解難題、促提升”為目標,於7月3日赴中國舞蹈家協會開展專題調研。

  調研座談會上,中國舞蹈家協會分黨組書記羅斌全面介紹了中國舞蹈家協會考級工作的沿革脈絡、工作思路、發展方向。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教育培訓處副主任韋立結合工作實際,肯定了人才中心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服務系統的優點和特性,指出了系統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為完善系統功能提出了意見建議。人才中心副主任潘慧卿對考級服務系統存在的問題認真記錄,逐一回應,並詳細介紹了文化行業專業能力評價工作,希望能夠在今後的工作中與中國舞蹈家協會密切合作、各展優勢、互聯雙贏。

  通過調研座談,人才中心明晰了舞蹈專業能力評價標准和考級服務系統存在的短板,為完善舞蹈專業能力評價標准、細化改進考級服務系統提供了有益借鑒,對下一步舞蹈專業能力評價工作高效轉化利用提供了思路。

  本次調研是人才中心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圍繞制約業務發展的難點開展的專題調研,是黨建帶動業務發展提升的重要表現。下一步,人才中心將繼續堅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工作方式和提高工作效率為落腳點,在理論聯系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思維方式到行動落實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最終達到服務溫度和服務效能的雙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