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年全國優秀青年藝術(書畫)人才成果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9-11-07 09:5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11-07

  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為發掘、培養、推介更多優秀青年藝術人才,經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主辦的“2019年全國優秀青年藝術(書畫)人才成果展”於2019年10月30日在炎黃藝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自2019年4月開始面向社會征稿以來,得到全國青年書畫藝術人才的高度關注,經評審專家組嚴格遴選,最終從北京、上海、天津、重慶等28個省(區、市)送審的作品中精選200余幅代表作,展品涵蓋書法、中國畫、油畫、版畫、水粉、水彩等表現形式,凝聚了青年藝術家們對現實生活的關注、感悟與追求,謳歌了新時代,描繪了新生活。

  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在開幕致辭中表示,本次展覽是按照文化和旅游人才融合發展的時代要求,堅定文化自信、緊跟時代步伐、聆聽時代聲音、描繪時代畫卷的一次集中體現。它聚焦青年人才的藝術創作,代表了中國書畫創作的未來,是近年來優秀青年書畫人才創作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對青年書畫人才創作現狀的一次高規格檢閱。

  本次展覽得到了文藝界專家學者的廣泛關注和高度評價。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何家英指出:“展覽為青年藝術人才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中國美術未來的希望,就寄托在這些年輕人身上。”中國國家博物館副館長劉萬鳴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展覽組織嚴謹,方向明確,反映了當代青年藝術家的創作心態,既有著藝術影響又具有現實意義。”中國國家畫院原副院長張曉凌表示:“青年藝術家們的優秀作品,不僅是他們創作實績的展現,也是向祖國母親獻上的一份厚禮。”展覽開幕式線上直播平台關注量逾四十萬人次。

  人才中心舉辦此次展覽,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力落實宣傳思想工作“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以激發青年藝術人才的創作熱情與專業才藝為重點,深挖特色人才資源,盡顯各家之長,努力營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盡展其才”的良好氛圍,為新時代文藝事業的繁榮興盛進一步夯實未來人才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