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人才中心探索開展研學旅行指導師職業技能等級評價工作
發布時間:2019-11-21 09:5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11-21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關於分類推進人才評價機制改革的指導意見》要求,進一步健全文化和旅游行業人才評價體系,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堅持系統性謀劃、品牌式發展、全面性融合的思路,以研學旅行指導師職業為試點,推進文化和旅游行業職業能力等級評價工作。
  在職業技能等級標准制定層面,按照教育部等四部委印發的1+X證書制度試點方案要求,在充分論證的基礎上,聯合浙江旅游職業學院編訂《研學旅行指導師》職業技能等級標准、試題題庫,該試行標准已完成專家論證審定。在成果轉化落地實施方面,設立北京全家聯國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為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研學旅行指導師職業技能等級評價定點實訓單位,分工做好招生實訓和考生組織、對標考評工作。在職業教育培訓評價組織申報層面,按照教育部《關於持續招募職業教育培訓評價組織的公告》要求,組織專家論證《研學旅行指導師》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積極與教育部職成司和職成所溝通,做好申報職業教育培訓評價組織的基礎性工作。
  作為文化和旅游部直屬的全國文化藝術和旅游行業人才專業服務機構和全國文化行業特有職業鑒定機構,人才中心將堅定遵循優質服務人才,高效保障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改革發展的工作導向,堅持對文化和旅游人才評價的尺度不鬆,堅持培訓培養優秀文化和旅游人才的宗旨不變,堅持構建文化和旅游行業人才高地的決心不減,積極承擔全國文化和旅游人才公共服務和開發服務工作,為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和旅游業蓬勃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