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從快從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0-03-06 11:3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0-03-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發生期間,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和部黨組各項防控工作安排,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各級黨員干部提高站位、主動作為、擔當盡責,採取有力措施,在全面排查工作人員無感染病例的同時,增強工作預見性,結合業務職能細致有序清理疫情傳播風險點,奮力做好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務層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24小時保持通訊暢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時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布置,督促指導各處室結合實際做好疫情防控﹔聯絡員每日定點匯總報告全員身體狀況、返京信息變化情況、所在地及是否存在接觸確診感染和疑似感染病毒人員等信息,以微信群為載體及時向全員發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疫情防控手冊,確保信息暢通。

  暫停各類人才評價、培訓、考級活動。響應黨中央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號召及文化和旅游部教育科技司《關於暫停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活動的通知》要求,人才中心迅速統一行動,第一時間對接合作單位和行業協會,暫停各類人才評價、培訓、考級活動。目前,專業(職業)能力評價合作單位已全部停止人才評價活動,正籌備開發線上課程﹔語言藝術(朗誦)專業考級工作全面暫停各考點的寒假考級計劃,並向考生家長做好解釋工作﹔鋼琴專業人才、流行聲樂人才、新媒體主播人才、社會藝術素質(舞蹈類)、書畫藝術創意人才及藝術評論等培訓班的開班和招生計劃已暫停、推遲,青年藝術人才國際交流與培養計劃項目已取消在京的行前培訓。

  做好派遣人員聯絡管理。梳理湖北籍員工信息,以微信等方式及時向被派遣單位和派遣員工傳達相關疫情防控精神,並建議被派遣單位根據疫情即時情況和員工具體情況,安排員工到京到崗時間,要求返京員工到崗前須確保體溫在正常范圍內,且符合疫情即時情況所要求的隔離要求和身體健康狀況指標。同時,切實加強溝通與動態監測,確保掌握職工身體情況。

  下一步,人才中心將持續嚴緊壓實各級防控責任,力度不減、腳步不慢,堅決按照黨中央、部黨組工作部署,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