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學黨史悟思想 辦實事開新局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青年干部理論學習小組開展3月份黨史主題聯學
發布時間:2021-03-15 09:3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1-03-15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為積極響應黨中央、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黨委關於黨史學習的要求,人才中心青年干部理論學習第一、第三小組於3月9日開展黨史主題聯學,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並學習觀看視頻資料《黨史故事100講》建國篇:協商建國,人民當家。

  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普及黨史知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是人才中心青年干部理論學習小組年度學習的重要內容。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我們既要充滿信心,也要居安思危,要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觀大勢、謀全局、抓大事,要通過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故事,激勵當代青年傳承紅色基因、肩負強國歷史重任。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在開展黨史學習的基礎上,人才中心青年干部自覺把理論學習同人才中心黨委“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把總結經驗、觀照現實同推動工作相結合,弘揚干實事、求實效、創實績的優良作風,梳理工作中的服務提升點,力求把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落到實處。

  接下來,人才中心青年干部理論學習小組將繼續推進學習內容、形式、方法的創新,不斷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