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百年輝煌載丹青 深學經典固初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黨委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開班儀式
發布時間:2021-03-24 11:1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1-03-24

  3月23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黨委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開班儀式。人才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立中同志主持會議並作開班講話。


  會議系統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讀書觀,從“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會用書、讀書經”五方面明確選書方向與讀書意義,有針對性地回答了“為何讀書”“讀什麼書、怎樣讀書、怎樣用書、如何傳經”等重要問題。會議提倡黨員、干部讀書要有“三勁”,發揚“韋編三絕”精神。

  會議要求,讀書班活動分四步走,多措並舉推動讀書活動層層深入。人才中心黨委委員領學打牢基礎,利用下午14點到14點30分這半個小時的時間,組織全體黨員午讀,黨委委員領讀當月必讀書目中的部分篇目。專家講座啟發思維,每月組織黨員、干部觀看1次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打造推出的網絡課程中共黨史專題講座。分組研討促學共進,讀書方式以黨員個人靜學、自學為主,以在職黨員黨支部為班底,擴大至支部所覆蓋處室的非黨員,圍繞本月必讀書目相關內容分享讀書心得,黨委委員帶頭交流發言。流動人才黨員黨支部每月既可與聯建支部線上共學,也可單獨組織本支部黨員線上學習,集中讀書的方式可靈活多樣,如領讀、輪讀、齊讀等,確保讀書學習效果。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閱讀黨史著作堪稱夯實“地基”。《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產黨簡史》沉甸甸的四本書,背後凝結的是數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智慧和心血。會議認為,以上必讀書目內容各有側重,但又融會貫通形成有機整體。大家要在讀書方式上對自己提出更高要求,既要熟練單部內容,又要相互觀照、互相印證、貫通學習,要通過局部和全局相結合,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主題主線、主流本質,進而舉一反三,增強歷史自覺,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