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傳達學習
2021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21-01-11 15:0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1-11

  2021年1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以下簡稱“信息中心”)主任陳丁昆主持召開信息中心全體會,傳達學習2021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精神,班子成員楊鄭、羅洪濤、曹樹軍、信宏業、祝孔強以及中心全體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在2021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上的講話精神、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工作總結和2021年工作要點。會議指出,胡和平同志在廳局長會議上的講話是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入解讀,講話既對2020年以及“十三五”以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主要成就作了全面的回顧和總結,也對“十四五”的發展目標、重大戰略任務作了清晰的梳理和研判,重點突出、內容豐滿、實事求是,指導性、針對性、前瞻性都很強,是信息中心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開啟“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指引。會議強調,一要認真學習領會廳局長會議主旨和要義,既要充分認識“十三五”以來取得的成就,堅定發展信心,更要深刻領會部黨組對當前形勢的重大判斷和明年工作的總體思路,貫徹新理念、服務新格局、展現新作為﹔二要堅持高站位,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全面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爭當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三要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和能力建設,推動作風之實和履職之能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提升干部職工的業務素質和管理水平﹔四要聚焦需求導向,深入謀劃好今年各項重點任務,精心抓好第一季度“開門紅”工作﹔五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強化防控意識和防控措施,堅決克服麻痺大意和鬆懈思想,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