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編制完成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
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電子證照標准
發布時間:2021-03-03 18:5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3-03

  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經市場管理司協調和把關,信息中心編制了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電子證照標准。標准以實體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為基礎,按照國家標准和一體化平台證照應用要求,規定信息項名稱、數據類型和證照目錄等信息,對驗證、應用及接口提出統一要求。標准審議稿分別征求地方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行業協會和企業意見,收集意見建議100余條,並通過了國辦組織的專家評審。2021年1月,國辦電政函〔2021〕5號文正式發布標准。下一步信息中心將依據標准開展證照標准化改造和數據匯聚,構建統一電子證照庫,推動電子證照作為辦事依據,加快實現全國“一網通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