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
發布時間:2021-04-19 15:0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4-19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為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公益一類事業單位,主要承擔文化和旅游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的技術支持、保障和服務工作。為滿足事業發展需要,擴大選人用人視野,優化人員隊伍結構,根據《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要求,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工作人員3名(事業編制),具體事項如下:

  一、招聘崗位及數量

  網絡安全處網絡工程師1名、系統運行處系統運維工程師1名、網站管理處編輯1名。

  二、基本資格和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憲法和法律。

  2.政治立場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熱愛文化和旅游事業,熱愛網絡安全和信息化事業。

  5.具有崗位所需的專業條件、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

  6.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

  7.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應聘:受過刑事處罰或被開除公職的﹔受過黨內嚴重警告或行政記大過以上處分的﹔正在接受紀律審查或涉嫌違法犯罪正在接受調查的﹔在此前的公開招聘和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實施了考試作弊行為的﹔被依法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的人員﹔法律規定不得應聘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崗位職責及任職要求

  (一)網絡安全處網絡安全工程師

  1.崗位職責及要求:負責網絡、機房運維工作,承擔信息化項目管理、等級保護等相關工作。熟悉信息化機房和網絡的建設與維護,熟悉網絡設備、安全設備及服務器操作系統、數據庫應用維護和常見安全攻防對抗手段。

  2.專業需求:計算機類、電子信息類等相關專業。

  3.基本條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海外學歷須提供留學經歷證明材料),學士及以上學位,年齡在35周歲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後出生,含當天)。應具有3年及以上網絡管理工作經驗,同等條件下有網絡安全攻防對抗經驗者優先。

  (二)系統運行處系統運維工程師

  1.崗位職責及要求:負責雲平台、軟件系統日常規劃、管理和維護工作,承擔技術方案設計,規劃架構編寫等任務。掌握JAVA語言,掌握linux操作系統常用操作系統。

  2.專業需求:計算機類、電子信息類等相關專業。

  3.基本條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海外學歷須提供留學經歷證明材料),學士及以上學位,年齡在35周歲以下(即1986年1月1日以後出生,含當天)。應具有3年及以上JAVA開發經驗,同等條件下有容器平台K8s的運維技術、熟悉elasticsearch分布式搜索引擎及大數據、分布式、高並發、高負載、高可用性系統設計相關經驗優先。

  (三)網站管理處編輯

  1.崗位職責及要求: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編輯工作,參與網站運行維護工作。具有較強的文字功底和語言表達能力,能獨立完成信息的採編,熟練使用圖片和視頻處理等設計軟件。

  2.專業需求:專業不限。

  3.基本條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海外學歷須提供留學經歷證明材料),學士及以上學位,年齡在35周歲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後出生,含當天),具有副高及以上職稱的,年齡可適當放寬至40歲以下(1981年1月1日以後出生,含當天)。應具有3年及以上網站編輯工作經驗,同等條件下有政府機關網站運維工作經驗優先。

  四、網上報名及資格審查

  (一)網上報名:

  報名人員請自本公告發布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通過https://ccatmc.zhiye.com/newsdetail/270000402進行注冊,按照相應格式如實准確填寫報名信息,每位報名人員隻能報考一個崗位。未按要求填報者,審查將不予通過﹔如所填信息虛假,取消考試及聘用資格。

  (二)資格審查:根據招聘崗位條件要求,對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審查,在此基礎上確定參加考試人選,同一崗位通過資格審查人數與招聘人數比例原則上應達到5:1,未達到該比例的,我單位將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按照該崗位通過資格審查人數進行考試。我單位將通過電話及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符合條件的應聘人員參加考試,未通過資格審查的應聘人員不再另行通知。

  資格審查貫穿招聘工作全過程,在招聘各環節發現應聘人員不符合報考資格條件的,我單位均可取消其報考資格或聘用資格。

  五、考試

  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根據崗位需求及實際情況組織考試及考核,採取筆試、面試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筆試、面試均為百分制。筆試成績60分(含)以上,根據成績排名,按5:1比例進入面試,如進入面試實際人數不足,按通過合格分數線的實際人數進行面試。綜合成績按照筆試、面試成績各佔50%的方式進行計算。筆試面試時間、地點及相關要求將通過電話、電子郵件的方式通知應聘人員。

  六、考察體檢和公示

  (一)考察:根據考試考核成績,按與崗位招聘人數1:1的比例,確定擬考察、體檢人選。由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組織考察小組,赴考察人員所在工作單位進行考察談話及查閱檔案。考察將全面了解考察對象政治素質、道德品質、能力素養、遵紀守法、現實表現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況﹔查閱人事檔案,並對考察對象有關材料進行復審。因考生自願放棄、考察不合格等原因產生的崗位候選人空缺,由領導班子集體研究決定是否按綜合成績由高到低遞補人選。主動放棄的擬聘用人員,本人需提交書面放棄聲明。

  (二)體檢:組織考察對象體檢,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標准執行,體檢費用由我單位承擔。如出現體檢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資格,由領導班子集體研究決定是否按綜合成績由高到低遞補人選。對在體檢過程中弄虛作假或者隱瞞真實情況致使體檢結果失真的,一經查實,取消聘用資格。

  (三)公示:根據考察和體檢結果,經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主任辦公會研究決定,確定擬聘用人員,在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和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公示擬聘用人員名單,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

  七、聘用

  擬聘用人員公示期滿無異議後,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將按照相關規定辦理報審手續。經批准後,簽訂聘用合同,試用期三個月。試用期滿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八、回避與紀律等要求

  (一)本次公開招聘按照有關規定實行回避制度,應聘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後構成回避關系的崗位。

  (二)資格審查貫穿整個招聘過程。應聘人員對提供信息的真實性負責,凡弄虛作假的,一經查實,即取消考試及聘用資格﹔對偽造、編造有關證件、材料、信息,騙取考試資格的,將按照有關規定移交相關部門予以處理,並解除本人日後可能受聘之職。

  (三)招聘工作接受社會監督,及時受理公開招聘工作中的投訴、舉報﹔紀檢監察部門履行監督職責。

  招聘工作聯系電話:010-64294568/8136/8133。

  監督舉報電話:010-65201369。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