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與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聯合開展
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讀黨報憶黨史 守初心擔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1-04-20 16:3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4-20

  為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相結合,4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黨支部與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黨支部開展聯學聯做,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共赴人民日報社,開展“讀黨報憶黨史 守初心擔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兩個支部的同志共同參觀了人民日報社歷史陳列館、融媒體實驗室、兩會指揮大廳和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通過報紙、圖片、實物和視頻回顧了黨和新中國誕生發展的重要歷史時刻、人民日報的創業歷史、人民網在媒體融合發展中的創新探索以及輿情管理的實踐經驗,並圍繞支部黨建、文化和旅游新型業態發展及融媒體背景下黨媒創新經驗與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黨支部進行了座談交流,互相贈送了各自主編的《紅色旅游景區大數據分析報告》與《網絡輿情》。

  通過參觀學習,大家重溫了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後繼、奮斗不息的歷史足跡,追憶了新中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歷史進程,回望了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瞬間,也真切體會到全媒體時代媒體融合發展格局的必然性和淨化網絡空間、共建精神家園的緊迫性。大家一致表示,要進一步讀懂用好黨報,學好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增強責任意識,提高履職能力,不斷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要進一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輿情工作和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促進輿論導向成為發展的“推進器”、民意的“晴雨表”、社會的“粘合劑”、道德的“風向標”﹔要進一步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加強自身建設,打造務實作風,立足本職、埋頭苦干,提高探索創新的能力、練就干事創業的能力、增長開拓進取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能打勝仗的網信工作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