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舉辦
《習近平關於網絡強國論述摘編》專題讀書班
發布時間:2021-05-25 09:1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5-25

  5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以下簡稱“信息中心”)組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暨專題讀書班,集中學習《習近平關於網絡強國論述摘編》並作專題研討。

  會上,發言同志結合中心網絡安全防護、數據資源共享、部政府門戶網站運維等工作和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交流分享了對《習近平關於網絡強國論述摘編》的學習體會。大家在發言中一致認為,《習近平關於網絡強國論述摘編》集中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於網絡強國建設所進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明確要求、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的權威讀本和最新教材,要認真學習領會和把握其核心要義,進一步增強學習的堅定性、自覺性和主動性,信息中心作為網信工作部門,承擔著文化和旅游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的技術支持、保障和服務工作,更要深刻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網信工作、推動文化和旅游網信事業發展的實際行動,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會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提升做好網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順應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時代大潮,深入推動信息技術與文化和旅游發展深度融合﹔三要強化網絡安全管理,全力筑牢網絡安全防護網﹔四要抓好運維服務保障,在負責、守責、盡責中體現擔當作為,開創服務運維保障新局面﹔六要聚焦專業化建設,提振隊伍精氣神,年輕干部要充分發揮技術骨干作用,在真刀真槍的實干中成就一番事業、實現人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