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全國智慧化景區建設線上培訓班(第三期)即將舉辦
發布時間:2021-08-31 14:1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8-31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精神,按照《關於深化“互聯網+旅游”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總體要求,持續深化“互聯網+旅游”,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景區數字化轉型,推進智慧景區發展,第三期全國智慧化旅游景區建設系列培訓班暨“新智慧、新動能、新引擎、新征程”專題線上免費公開培訓班將於2021年9月3日舉辦。

  此次培訓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指導,中國旅游景區協會主辦,美團承辦。培訓以“新智慧、新動能、新引擎、新征程”為主題,採取專家專題授課和景區經驗分享的方式,計劃將向全國約近萬家景區管理人員進行智慧景區建設的培訓,全國知名智慧旅游專家同步在線輔導答疑。

  “互聯網+旅游”正在加快推進智慧旅游向縱深發展,大數據、5G、物聯網和人工智能等新技術與景區的深度融合為景區產生新的動能、新的引擎,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和中國旅游景區協會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不斷深化合作,借助現代科技手段,助力旅游景區智能化升級,建立景區新的消費、生產驅動機制,推動新產品、新業態發展,提升產品和服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