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扎實開展
“黨員上講台,輪流講黨史”活動
發布時間:2021-07-22 15:1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7-22

  為引導黨員干部熟悉黨史、掌握黨史,賡續優良傳統、傳承紅色血脈、鍛造網信精英,從2021年4月起,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創新開展“黨員上講台,輪流講黨史”活動,全體黨員自選主題、自制課件、輪流宣講,截至目前,該活動已連續舉辦15講。

  《詩人毛澤東》用詩詞串聯起毛澤東同志帶領革命隊伍進行艱苦卓絕的斗爭經歷﹔《紅舟取蓮耀中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生動再現了南湖紅船上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歷史瞬間﹔《周恩來兩次發問》講述了周恩來在革命戰爭年代兩次關於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發問”﹔《不同的戰線,共同的信仰》呈現了黨的隱蔽戰線為抗日戰爭勝利作出的突出貢獻掠影﹔《鋼鐵與意志較量 血戰長津湖》展現了中國志願軍鋼鐵般的信仰和意志﹔《四渡赤水》結合戰役線路圖充分展現了“紅軍之勇、用兵之神、精神之偉”﹔《紅色娘子軍 巾幗她力量 足尖經典綻芳華》以經典片段和旋律帶每位同志重溫了那段青春記憶……

  黨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黨員上講台,輪流講黨史”活動通過回顧黨的偉大歷程,帶領全體干部職工感悟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崇高境界,重溫革命先輩為人民服務的初心宗旨,再現了革命先烈救國救民、團結一致,不畏險阻、不怕犧牲的光輝歷史,讓大家在深切緬懷革命前輩的豐功偉績,接受紅色革命精神洗禮的同時,豐富了黨史知識,增強了學好黨史的政治自覺,進一步堅定了勇往直前、無所畏懼做好本職工作的決心和信心。大家表示,要以輪流講黨史為契機,進一步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進一步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創新網信技術工作質效,在學黨史中堅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