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黨委開展
“知黨史 銘初心 永葆奮斗精神”看電影講黨課活動
發布時間:2021-11-01 17:28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1-11-01

  為更好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實走心,引導廣大黨員知史愛黨,知史愛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集團”)黨委推出了“知黨史 銘初心 永葆奮斗精神”看電影講黨課活動。

  自2021年4月至10月,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共舉辦了四期黨課,先後組織觀看了影片《井岡山》《錢學森》《古田軍號》《金剛川》,並由領導班子成員結合影片為集團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講授了“實事求是、敢闖新路”的井岡山精神、“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兩彈一星精神、“思想建黨、政治建軍”的古田會議精神和“以愛國主義精神為根本”的抗美援朝精神。四部影片四段歷史,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真實生動地再現了中國共產黨發展和新中國走向復興的光輝歷程。通過有聲有色、有血有淚的影音形式和有針對性的講解歷史背後的革命精神,使廣大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重溫崢嶸歲月,緬懷革命先烈,銘記黨的光榮革命傳統,不僅僅被影片中的故事情節吸引,更被紅色精神深深感染和震撼。

  用好紅色資源,豐富學習形式,激發奮進力量,勇擔職責使命。“看電影、講黨課”系列活動作為集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有效載體,進一步激發了集團廣大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以更高的熱情和更強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投入到工作中,為集團發展貢獻力量。

  此外,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黨委還以黨支部為單位組織集中觀看了精選的優秀新片《懸崖之上》《我和我的父輩》《長津湖》等紅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