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舞蹈詩劇《隻此青綠》在北京保利劇院成功上演
發布時間:2022-05-05 11:37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2-05-05

  4月8日至24日,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舞繪《千裡江山圖》在北京保利劇院連續演出18場,創下該劇巡演以來最高紀錄。該劇已入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作品、2022年度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21)年度資助項目。 

  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自2021年8月北京國家大劇院首演後,在全國16個城市演出50場,積累了極高的口碑。2022年3月,舞蹈詩劇《隻此青綠》第二輪全國巡演首站海口站,從2場加場至10場,仍一票難求。眾多“青綠粉”千裡追劇,跨城連刷。第二輪巡演北京站則連續三次加場至最終18場,開票即售罄。此次北京演出,在座位開放率75%的情況下,每場上座率達到98%,18場共1.9萬人次觀看,創造了中國舞劇在一個城市連續演出場次最高紀錄。 

  截至目前,舞蹈詩劇《隻此青綠》媒體曝光達百億級。特別是4月21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首次專門就青年群體發布《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隻此青綠”也被寫入了白皮書,舞蹈詩劇《隻此青綠》的社會影響力進一步增強。 

  下一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將根據專家、觀眾的意見建議召開研討會,論證分析,細化措施,進一步精心打磨作品,力爭將《隻此青綠》打造成經典作品、品牌作品,長演不衰,真正發揮國有文藝院團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的“排頭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