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啟動原創歌曲創作工作
發布時間:2022-06-02 12:12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2-06-02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發揮國家院團的示范引領作用,5月27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召開線上創作會議,正式啟動原創歌曲創作工作。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景小勇,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高艾,藝術總監沈晨,集團老中青三代詞曲作家參會。
  會上,大家對創作工作進行研討並一致表示,創作要走近生活、走近人民、走近最熟悉的群眾生活,從“小人物”“小題材”“小角度”入手,更加注重人民群眾的感受,站在人民群眾的角度上去創作。歌曲創作不能口號化,創作者隻有始終保持真誠的創作態度,努力探尋新時代的視角,才能創作出打動人民群眾的作品。
  為創作出更多有傳播度、辨識度、認可度,為人民、為時代而歌的新時代原創歌曲,更好地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集團將組織精銳創作力量,充分發揮集體創作的優勢,設立兩個核心創作團隊,分別由著名詞作家宋小明和作曲家洪兵擔任,群策群力,用心用情,保證創作品質。
  景小勇提出,要高度重視此項工作,貫徹落實對集團文藝創作工作的要求,除抓劇目、抓節目外,也要抓歌曲創作。原創歌曲創作工作是集團業務建設的戰略舉措,結合集團人才隊伍建設,最終達到出人才、出作品,實現人才培養與業務建設兩手抓、雙效合一。原創歌曲創作工作的定位要堅持服務國家戰略,服務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要聚焦鄉村振興、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一帶一路”、謳歌時代等主題,從革命文化、傳統文化和先進文化中汲取素材。集團將以核心創作團隊為基礎,保持開放的創作模式,吸收外界更多的創意思想,以多種形式和方法創作出能夠傳得開、留得下的高質量原創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