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舞蹈詩劇《隻此青綠》在南京成功上演
發布時間:2022-06-13 09:30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2-06-13

   6月3日至6日,由故宮博物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舞繪《千裡江山圖》在南京連續演出7場,重啟第二輪全國巡演,繼續為全國人民群眾奉獻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制作精良的藝術精品。

  5月18日至20日,《隻此青綠》舞美組、演員組等提前分批奔赴南京,遵守防疫規定,並按照當地防疫政策進行“7+7”14天集中防疫點隔離。為保證演出穩妥,劇組所有人員獨立房間、閉門生活,每日鼻拭子、咽拭子輪替,無外賣、快遞等物資流動。演員們因地制宜,堅持工作不斷、責任不減,停演不停練,開展“雲端”練功,為隔離結束後有序開展演出做好准備。

  6月1日至3日,劇組所有人員隔離期滿,劇組以最快速度從隔離點直接趕赴江蘇大劇院進行舞美裝台,全劇進行聯排合成,文創等各業務工種緊鑼密鼓地為演出做好保障,全力保障演出順利進行。6月3日正值端午佳節,南京首場順利開演,南京站共演出7場,場場爆滿,獲得觀眾熱烈好評。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全體演職人員發揮連續作戰、能打硬仗的優良作風,出色完成了南京站演出任務,演員隊伍經受住了疫情帶來的考驗,充分展現了國家院團的藝術水准。接下來,《隻此青綠》將在無錫、寧波、武漢等地繼續開展全國巡演,為廣大人民群眾奉獻更多精彩演出,真正發揮國有文藝院團的示范引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