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赴新加坡開啟海外首演
發布時間:2024-04-08 09:40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4-04-08

  3月28日至31日,由故宮博物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舞繪《千裡江山圖》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上演,4天連續演出6場,6000余人觀看了演出,為海外觀眾奉獻了一場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藝術盛宴。該劇自2021年首演以來,已演出497場,受到海內外觀眾廣泛好評。

  以文化人,深化文明交流互鑒。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融合舞蹈、音樂、文學等多重藝術元素,在敘事方式、表達手法上將古典與當代相結合,呈現出一幅栩栩如生的文化畫卷。該劇以時代精神觀照歷史、謳歌人民,以深厚的文化內涵和優美的藝術表現廣受人民群眾喜愛,成為一部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藝術精品。

  以藝通心,搭建中外交流友誼之橋。外國觀眾對《隻此青綠》展現出的中國美學意境萬分贊嘆,沉浸式觀演體驗讓他們得以窺見中國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觀眾稱贊舞者的表演如同流動的畫卷,將《千裡江山圖》中的美景栩栩如生地呈現在舞台上,令人陶醉。每場演出謝幕時,掌聲如潮,喝彩聲不斷。

  文化先行,獲得國內外媒體高度好評。本次《隻此青綠》新加坡演出被中外媒體多方報道。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第一時間關注,包括人民網、中國網、中國新聞網、央視網、環球網、新華社、光明日報客戶端、中國藝術報、聯合早報、環球時報等多家國內主流媒體和新加坡各大影響力媒體對演出盛況進行了報道。

  2024年,舞蹈詩劇《隻此青綠》還將走進土耳其、加拿大、俄羅斯、日本等更多國家,正式開啟全球巡演之旅,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向世界,提供全新視角和理解方式。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將持續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向世界展示更多具有中國特色、體現中國精神、蘊藏中國智慧的優秀文藝作品,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