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連環畫世界裡的中國共產黨”
紅色連環畫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1-06-04 10:12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21-06-04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傳承優秀文化,弘揚時代精神,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中國動漫集團主辦,海南省教育廳協辦,海南省圖書館及北京皇城藝術品交易中心共同承辦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連環畫世界裡的中國共產黨”紅色連環畫展,於5月31日至6月6日在海南省圖書館開展。

  展覽共分“那些年”“那些地”“那些人”“那些事”4個單元主題,1000余本連環畫在約600平方米的展廳現場,通過30余個展櫃集中展出,生動展示中國共產黨100年來的豐功偉績及英雄模范形象。觀眾可現場閱讀300余本紅色經典連環畫,並參與互動拼圖、偶像打卡、公益講座、故事講讀、連環畫涂色等。 

  以愛黨愛國為主題的紅色經典連環畫巡展活動自2019年以來,先後在北京、開封、呼和浩特等展出7場,近35萬人觀展。觀眾呈現全年齡段特點,90後、00後約佔半數。作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項目,巡展將繼續在上海等多地展出,並推出線上專題展覽,為各個年齡層觀眾創造重溫黨史故事、傳承紅色精神的良好觀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