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舉辦
“1+X”數字藝術創作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雲培訓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2-05-23 10:03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22-05-23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工作部署,將產業標准、企業需求與職業教育有機結合,培養更多實用型數字藝術創作人才,服務產業高質量發展,中國動漫集團作為“1+X”證書培訓評價組織,近期陸續舉辦了數字藝術創作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線上說明會以及2022年首期師資培訓班等系列培訓活動,來自北京、山東、江蘇、浙江、廣東等地的院校、行業協會、企業負責人及骨干教師共300余人參加。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說明會和師資培訓班均採取線上方式舉辦,重點對“1+X”數字藝術創作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標准、考核要求、教學活動設計等進行了分析講解。相關院校負責人分享了“1+X”考證工作經驗、課證融通探索、實訓室建設、雙師型師資隊伍建設等內容。相關企業負責人交流了動漫影視數字藝術行業產業政策、技術發展最新動態以及企業用人標准。 

  本次雲培訓系列活動通過“在線授課+線下實操訓練”的形式,搭建了學習交流平台,將動漫影視數字藝術行業的新知識、新技術、新需求與學校育人標准和方案相互貫通,提升了證書試點院校教師教學水平和實踐能力,有效促進了教育鏈、人才鏈與產業鏈、創新鏈銜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