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參加俄羅斯國王戲劇節線上圓桌會議
發布時間:2021-10-20 14:22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1-10-20

  2021年10月12日,應俄羅斯國王戲劇節組委會邀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國際兒童青少年戲劇協會中國中心主席馮俐代表中國與來自俄羅斯、瑞典、德國、意大利、比利時的12位戲劇節負責人進行了線上圓桌會議,分享了全球疫情下各國戲劇節克服困難持續辦節的經驗,並對未來兒童戲劇節的可持續發展達成了廣泛共識。

  馮俐向與會嘉賓介紹了中國兒童戲劇節“線上線下融合、演出演播並舉”的成功經驗。馮俐強調,疫情之後,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四部新作均進行了線上直播,並讓全國青少年兒童觀眾免費共享,特別是復排的經典兒童劇《報童》首演直播觀看人數突破百萬,使青少年觀眾足不出戶,盡情觀賞精彩好戲。

  馮俐談到,線上辦節能匯集更多的孩子體驗戲劇藝術,降低交流成本,大型劇目能夠全方位得到展示,是一項有益的探索和嘗試﹔線上活動的開展可以為線下劇目培養觀眾,帶動兒童戲劇教育事業,解決兒童戲劇可持續發展的根本問題﹔線上有償教育活動及展演活動值得大家在未來辦節和戲劇活動中共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