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學習交流
發布時間:2021-10-20 12:50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1-10-20

  近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加強和改進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做好宣傳思想與意識形態工作”,進行學習交流。黨委書記楊帆主持,院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紀委委員、黨支部書記參加,部分同志作交流發言。

  大家表示,黨的領導地位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正是黨的堅強領導才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命運,社會主義建設才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新時代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就是要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所有黨員都要嚴格遵守這條根本的政治規矩。同時,黨的領導也是文藝發展的根本保證,隻有將文藝工作置於黨的領導之下,才能始終把握正確導向,進而激勵和團結廣大人民群眾形成共同的價值追求。

  大家認為,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是做好青少年兒童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陣地,一貫堅持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創作導向。新形勢下做好宣傳思想工作,要繼續把握大勢,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強化專業創作保障和群眾審美正確導向,講好新時代故事,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創作更多傳遞真善美,弘揚愛國主義的優秀兒童戲劇作品,教育引導廣大少年兒童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更好發揮國家院團的示范引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