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開展“戲劇進校園”演出活動
發布時間:2021-10-09 10:04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1-10-09

  9月28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國故事”之《成語魔方》系列劇第一部走進北京市第二中學,用充滿童趣的藝術形式創新演繹中華成語小故事,傳遞濃濃的中華傳統美德。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國故事”系列劇旨在展示中國傳統文化、弘揚傳統經典精髓,同時又能啟發思考,寓教於樂,內容涵蓋中國觀眾家喻戶曉的各類成語、諺語和典故,希望將中國五千年的優秀傳統文化更多地搬到兒童劇舞台,用充滿藝術想象和童趣的表達方式展現給當代觀眾。全劇由《揠苗助長》《班門弄斧》《濫竽充數》小朋友耳熟能詳的成語故事組成,用不同的藝術元素和表現風格創新演繹不同的人生智慧,給小朋友們帶來啟迪。

  《成語魔方》中三個故事在內容展現上充分遵循成語故事本意,充滿藝術想象力,加入了“精靈群舞”“王生收徒”“吹竽合奏”等精彩故事片段,將成語寓意展示得活靈活現。此次“戲劇進校園”演出活動受到學校師生們的熱烈歡迎。

  之後,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還將走進北京市星河實驗小學、通州區張家灣鎮中心小學、人大附中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學校等更多學校開展“優秀兒童劇進校園”和“民族藝術進校園”等活動,為更多的孩子們送去歡樂和感動,讓孩子們不出校門就欣賞到國家劇院的高雅藝術,讓學校的戲劇教育得到來自國家級院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