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葉限姑娘》即將參加馬耳他國際兒童藝術節線上展演
發布時間:2021-11-04 08:18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1-11-04

  在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的支持和協調下,應馬耳他國際兒童藝術節邀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新偶戲﹒兒童劇《葉限姑娘》於2021年11月19至29日(北京時間)參加該藝術節線上展演活動。該劇自2019年創排以來,入選第20屆國際兒童青少年戲劇協會世界大會暨未來藝術節,分別受邀參加了日本沖繩國際兒童青少年戲劇節、摩洛哥第21屆塔扎國際青年戲劇節線上展演,受到了國外觀眾的喜愛。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葉限姑娘》改編自唐代筆記小說《酉良雜俎》中的《葉限》——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灰姑娘”類型童話,以“新偶戲”的方式講述了小姑娘葉限堅守本真的故事,靈動、有趣地呈現了中國意蘊和中國智慧。經典的故事,靈動的木偶,寫意的舞台,動聽的音樂,精湛的演繹構成了這部誠意之作。


  《葉限姑娘》劇照

  此次線上展演是雙方深化友好交流合作的又一次嘗試,同時也是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再次攜手。展演將面向全球售票,觀眾購票後在戲劇節期間任何一天24小時內完成觀看,主辦方將採取平分票房的形式向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支付演出費。

  在疫情常態化背景下,此次受邀參加線上展演是全球兒童戲劇交流合作的創新與升級,通過兒童戲劇的角度向世界展示中國優秀文化,以文化人,讓國際社會更好地感知中國。


  《葉限姑娘》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