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將與中共淮安市委宣傳部共同打造
現實題材兒童劇《新安旅行團》
發布時間:2021-12-23 08:03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1-12-23

  12月21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中共淮安市委宣傳部聯合創排兒童劇《新安旅行團》簽約儀式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淮安藝術實踐基地挂牌儀式在“新安旅行團”的母校——淮安市新安小學新安旅行團紀念館舉行。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將與中共淮安市委宣傳部攜手合作,共同打造獨具特色的現實題材兒童劇《新安旅行團》,並計劃於2022年5月30日在京首演。


  “新安旅行團”是一個光榮的革命團體,他們在國之危難中踏上征途,以長途修學旅行的方式,踐行陶行知“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的教育思想,將個人成長與國家命運緊密結合,宣傳抗日救國主張,以文藝為武器,喚起千百萬民眾共赴國難,譜寫了少年兒童革命史上的壯麗篇章。

  2021年5月3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新安旅行團”的母校——江蘇省淮安市新安小學的少先隊員們回信,勉勵他們結合自身成長實際學好黨史。75年前,也是5月,毛主席親筆回信該校“新安旅行團”,祝他們“努力工作,繼續前進,爭取民主中國的勝利”。兩封珍貴的回信穿越時空,將黨史上這個不同尋常的兒童革命團體展現在世人面前。


  據悉,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採取集體創作方式創作兒童劇《新安旅行團》,編劇團隊已多次到淮安深扎採風,劇本已完成初稿創作,將很快進入落地排練階段。